学会简介

  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是由广东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具有法人资格的全省性社会团体,是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联系畜牧兽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发展我省畜牧兽医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现任理事长是廖明同志。

 
《广东省动物防疫条例》宣贯会在东莞市召开


  为深入宣传贯彻《广东省动物防疫条例》(新修订),受省畜牧兽医局的委托,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联合广东省动物卫生监督总所、东莞市畜牧兽医学会于2017年3月22日在东莞宾馆召开《广东省动物防疫条例》宣贯会。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副理事长、省动物卫生监督总所副所长孙彦伟、省畜牧兽医局熊奎州科长,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秘书长卢受昇出席了会议,东莞市农业局、市动监所、市疫控中心和市畜科所业务骨干,各镇街动监分所、食品公司、大型畜禽养殖场和动物诊疗机构和有关三鸟市场负责共270多人参加了会议。同时在会场外,设置了咨询台,为有关人员面对面的解疑服务。



  宣贯会上,省畜牧兽医局熊奎州科长详细讲述了《条例》修改的背景、目的、内容和意义,要求与会人员结合自身职责和业务范围,借此机会准确理解《条例》的各项法律规定和要求,带头学条例、知条例、熟练运用条例,增强守法遵规意识。

  据了解:新修订的《条例》于今年3月1日起正式实施。《条例》针对当前我省动物防疫工作面临的新情况和新形势,调整、完善和补充了原《条例》的部分条款,进一步明确了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动物防疫职责,明确了动物卫生监督机构的主体地位,在基层队伍建设、监管对象主体责任、屠宰检疫管理、人畜共患病防控、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等方面作了新规定,对加强动物防疫活动的管理,有效防控动物疫病,保障畜禽产品质量安全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