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学会简介

  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是由广东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具有法人资格的全省性社会团体,是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联系畜牧兽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发展我省畜牧兽医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现任理事长是廖明同志。

 
【裁判员】"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2021年第二届广东省技能大赛宠物行业职业技能竞赛裁判员火热招募中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关于举办广东省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的通知》(粤人社函〔2021〕 125号)要求,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全面推动高技能人才培养,培育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不断壮大我省技能人才特别是高技能人才队伍。

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联合广州技师学院策划举办2021年第二届广东省宠物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现以“公开、公正、科学、择优”为原则,面向全行业征招募集竞赛裁判员,有关事项如下:

一、资格条件


1.热爱本职工作,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心理素质;
2.具有高级技师、高级工程师(副教授)及以上资格证书;
3.身体健康,能胜任现场裁判工作;
4.具有较高的宠物技能理论水平和丰富的宠物技能实践经验,具有较强的临场决策能力和果断执裁能力。


二、招募时间


即日起~2021年10月10日。


三、招募程序


1.由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宠物分会、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小动物分会会员单位或广东省地级市宠物行业协(学)会推荐。填写《宠物行业职业技能竞赛裁判员信息登记表》(见附件),并附申请人相关专业技术职称证书或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各一份,资料以PDF扫描件的格式连同白底小2寸照片电子版发送至竞赛办公室邮箱。

2.竞赛办公室对申请人资格进行初审,提交竞赛组委会最终审定。

3.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将为符合资格条件的人员统一进行培训,培训考试合格后颁发裁判员证书。

4.纳入广东省宠物行业职业技能竞赛裁判员库。

广东省宠物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组委会将选择入库裁判员参加地级市选拔赛。选拔赛时间:2021年10月15~11月5日;选拔赛地点:河源、潮州东莞、珠海、深圳、佛山、广州

选择部分入库裁判员参加2021年广东省宠物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决赛执裁工作。决赛时间:2021年11月19~20日;决赛地点:广东省广州市广州技师学院。组委会对入选决赛裁判员将单独进行赛前培训,培训事宜另行通知。

四、 裁判工作内容简介


裁判人员根据竞赛模块分为三大类别,各类别为专职裁判,不交叉执裁,统一由组委会安排。


模块一、宠物饲养训练裁判   


工作内容:组织考生进入指定位置;确认参赛人员身份;开始和结束发令;对考生操作情况进行评分;应急上报;对投诉情况做出解释。


比赛项目

评分点

1.犬基本行为训练

(1)犬随行移动训练;(2)犬坐下训练;(3)犬卧下训练

2.职业素养

(1)清理清洁;(2)安全规范



模块二、宠物清洁美容裁判


工作内容:组织考生进入指定位置;确认参赛人员身份;检查器具;开始和结束发令;对考生操作情况进行评分;对投诉情况做出解释


宠物清洁美容

1.保定

保定方法正确

2.皮毛梳理

(1)梳理毛发;(2)解毛结

3.局部清洁

(1)清洁耳道;(2)清洁眼睛;(3)修剪指甲

4.公共部位护理

(1)修剪腹底毛;(2)修剪脚底毛;(3)修剪肛周毛

5.造型修剪

完成贵宾犬拉姆装(或泰迪装)头部修剪

6.职业素养

(1)清理清洁;(2)安全规范



模块三、宠物健康护理裁判


工作内容:组织考生进入指定位置;确认参赛人员身份;检查器具;开始和结束发令;对考生操作情况进行评分;违反安全操作叫停;对投诉情况做出解释。

宠物健康护理

1.保定

保定方法正确

2.采血

(1)剪毛消毒

(2)采血2-3ml

3.留置针安置与输液

(1)局部剃毛清洁消毒处理;

(2)穿刺进入静脉;

(3)带好肝素帽、胶布固定;

(4)注入盐水控制血液凝固;

(5)按处方取药、配药并滴注

4.涂片

(1)载玻片和推片的角度正确;

(2)血片厚薄、边缘等要合乎标准;

(3)染色过程整体流畅

5. 镜检

显微镜操作规范细胞查找准确

6.素养

(1)清理清洁;(2)安全规范


附件:宠物行业职业技能竞赛裁判员信息登记表


联系人:任金程 020-37288167

邮箱:cwzyjnjs@163.com

附件:

宠物行业职业技能竞赛裁判员信息登记表.docx